Saturday, 3 May 2008

假期闲情


期盼已久的假期就这样降临
仿佛昨天的我还在为考试呼天唤地 爆肝爆脑
常常上演爆炸人外传 而且专爆内脏
现在我的既然在舒适的宿舍里 打着这篇网志
时间的转轴在正中央不断的旋转
而我们就循着这股引力不断地公转 被时间推动着
像陷入流沙 不断地更换空间以及位置
无法挣扎 只能沦陷 以及妥协

在看着春上的挪威森林 喜欢春上的叙事手法
透过他的文笔 感受另一种的生活角度
不同个体的我们 躯体里囚困不同的灵魂
就如我张开双眼 看见了你 但却看不见我自己
就这样 我透过另一个人的视角 去窥视他的世界
在他的思想国度里展开一场旅行
迈开我的脚步 仿佛双脚已经轻轻踩上日本的国土

看了巴黎我爱你 莱蒂同学那里传来的
16个围绕着巴黎的小故事
时而激情时而平淡
无法参透这部高升莫测的艺术片
但是脑海里却朦朦胧胧地架构起对巴黎的感觉
那16各小故事仿佛是身边的人发生的一些琐碎的杂事
平淡却真实 与现在疯狂迷上的prison break格调全然不同

现在终于发现尘封的心再次大口呼吸着
一口一口呼吸着这世界清新的空气
生活就是一出浪漫剧
0压力的心 彻底解放!!!

1 comment:

小默 said...

我來臺灣不久過后就已經在圖書館看了這部電影了
有種被炸到的感覺~
不過有幾個小故事我還挺喜歡的
現在唯一記得的就是那個演員與殘障人士的愛情故事
滿喜歡的^^
最近好像很多人不約而同地看了這部電影的說
真羨慕你的零壓力@@
我的壓力是無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