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September 2008

临界点


思乡的情绪逐渐逼近临界点 接近倾泻决堤前的那一刻
包容不了其他的情绪 岌岌可危 摇摇欲坠
临界点 一个奇妙的点 一个极限
想起了那个下着雨的夜 从水缸里溢出的雨水
我注视着那个临界点 看着徐徐流出的雨水 想起了一个人
一个现在在电脑面前敲打着键盘 却想家的人

想要立即打开那熟悉的大门 看着爸爸的白发 听着妈妈的唠叨
踩在那冰凉的瓷砖上 打开冰箱 翻开报纸
呼吸着专属家的那个味道 赤脚走在院子的草地上
躺在那熟悉的床 或许入梦 或许辗转难眠 或许什么也不做
慢慢让疲惫的身心休息 慢慢卸除背负在身上的重量

原来一些依恋始终没发抽离 像咖啡 纵然许久没有接触
却还是依恋那股浓郁 滑顺 香气 以及烙在杯口的余温
一些感觉戒不掉 也抛开不了
只能刻意遗忘 或是撒手不理 或是坦然面对
刻意遗忘 会否最后连自己都忘记
撒手不理 无止境地潜逃 只会构成一种恶性循环
坦然面对 面对自己的丑陋 面对自己的不足 才是王道
不能重蹈覆辙之前犯下的错误 前方的路曲折迂回
可要奋力地往前冲刺

原来自己已经撑了6个礼拜 破了纪录
原来思乡的强度 与自己的无助感呈正比关系
原来飞倦的鸟 纵使视野开阔了许多 也有返巢的冲动
脑袋浮现出了一次返家的画面 在麻坡的车站
一个熟悉的身影 一个熟悉的脸庞 以及一个温暖的微笑 是妈妈
像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婴儿 我带着欣喜的微笑 一步步冲向母亲

像那夜超过临界点 倾泻而出的雨水
返家的思潮超过临界点 从心腔溢了出来 缓缓流淌
背上了背包 锁上了房门 我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3 comments:

阿洛 said...

好好噢可以吃到妈妈煮的菜。羡慕ing...
带点吃的回来给我吃好吗?(哀求中)呵呵

Anonymous said...

我也想回家...T.T

Nai Jiew Mil 奈九米二 said...

想家就回吧
这个学期会很煎熬 熬完过后就ok的了
要给自己休息轻松的时间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