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September 2008

吐血狂想



吐了一口血 从口腔以喷雾的形势向外喷出
殷红夹带着铁锈味的血 红宝石般的光芒闪烁在桌灯下
缓缓地 虚弱地 我开始拭擦沾满血的桌面 血在平面上扩散开来
血腥在房间里弥漫 却比不上口腔里的那股强烈的腥气
血的痕迹选择了驻留 书桌薰上一抹淡淡的红
再吐几口血 迟早眼前看到的将是一张小红桌

最近繁琐的事情 报告期中作业以及过后的小测验总是令人揪心
厚厚的讲义 完成一半的报告 总是构成吐血的理由
翻看着阅读材料 咀嚼着专业的术语 虽然我热爱这些科目
但是时间的紧迫却令人心情暴躁
原来长大后逐渐缺少的就是时间 在思考这个课题时
突然发现时间悄悄溜走 而报告仍没完成
气急攻心下 一股热意从喉头涌上 熟悉的气味开始弥漫
可爱的小红桌又迈向完成的一步
我双手合十 祝福小红桌的逐渐完成 也是吊唁自己的仪式

紧张的自己没法平静下来 时间都耗用在瞎紧张的情况下
自己的思绪往往在自己的执著下 而呈现紧张的状态
紧紧伸张的绳子在拉力扩大到一定极限时 会出现断裂
调整自己的心态 学习当一个弹力超好的弹簧
在拉力下被拉长 在拉力撤去时恢复原状 收放自如
短短的人生 何必把自己弄得紧张兮兮 在必要时勇往直前
在平时享受人生 享受生命的温度 当一个快乐的自己

纵然没法保证不会再吐血 但是至少我可以选择如何处理吐血的方式
纵然紧张的个性可能需要花一辈子的时间来减轻 也可能无法改变
但是至少我能选择观看事情和处理事情的角度
缓缓地 把自己的头往前 看着小红桌 为这个自己呕心沥血的小红桌鼓掌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真的吐血咩~??
太喜欢沉浸在你疯狂不现实的部落格世界里~

烂仔小飞

Anonymous said...

加油加油~
紧张的时候就。。。尖叫吧~
哈哈~调整心态真的是学不完的课啊。

bearlim said...

吐血?!
你没事吧?小心身体呀~

Mitosis said...

烂仔,
当然不是真的吐血~哈哈~都说是吐血狂想了~
如果真的吐血的话我会选择把它吐成喷泉的样子~
那多美啊~

俪,
好的~看来我的室友耳朵有得受了

bearlim,
好的~我会照顾自己的~谢谢啦

Anonymous said...

还是那么的喜欢你的文笔,
俪没有叫你投稿咩?
不公平的待遇哦...T.T

p.s.
如果哪天真的吐血了,
记得吃多点肝补一下:)

p.s.的p.s.
怎么主题和p.s.再次掉转了?:p

Mitosis said...

lynx,
有啊~在俪的淫威下我交了一份影评
我最喜欢的动画电影(你知道的)
哈哈~好的~吃肝补血

Haru said...

哈哈,明白你的心情。咱们都活在这种紧张紧绷的生活。


就把他想成是种历练吧!

“现在受的苦,也许是成就未来的一种历练”

努力努力,不怕不怕!

Anonymous said...

最近在忙甚麼啊?
記得多吃補血的食物 XD
我最近腦裡都裝寄生蟲... ToT

Mitosis said...

友个人,
好的~吐血也只吐多几年~加油啊~

ethan,
我的脑袋比较严重 我的是空腔
(脑袋因为吐血过多 脑缺氧 造成所有细胞坏死)
(敲敲脑袋)你有听到那悦耳的回声吗?

Anonymous said...

哈哈
你的博客還真的是.....
*暫時找不到適當的形容詞,不過肯定是好的啦 ^^

先不要吐血,102要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