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January 2009

开学了~




大学开课了 不知道是否是老油条心态作祟
心情不是以往的忐忑不安 换来的是对这环境适应了的踏实以及愉悦
(老油条就是老油条 等等 我刚刚说了“老”吗? 我..果然..老了....) (泪奔)

想到老就想到我上几个礼拜发生的一件令我哭笑不得的事情
话说当我在新的custom等170时 一个年近30岁的uncle向我问路
他第一句话就是“uncle,请问这是去L..AR..KI...."<--后面的话渐渐模糊因为第一个字刺激太大了
他的声音似乎渐渐是从远方传来 这忽然而来的刺激我显得措手不及
我的视野跟着慢慢模糊了起来 我不知道是因为眼前的世界开始渐行渐远
还是因为那充斥着伤感的泪迷糊了眼
伤痛欲绝的我蹲下 做了起跑的姿势 瞄准了一辆正往这里飞奔的车
" 是时候了”我心想 我回头怒瞪那位uncle一眼 “死uncle,我要你永远后悔你今天说过的话”
说罢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我义无反顾的撞上去.....
以上的无非是电视剧里才会出现的情节(突然觉得这电视剧应该会被列18禁吧)
我当时的感觉就只是哭笑不得 拜托 ~我才20啊~

好了 回到正题
希望这种快乐的心情能够一直维持下去啊~ 让我这个学期能一帆风顺
能一本万利 能生意兴隆 财源广进 捞得风生水起
HUAT A!!! (大吼)
(喂喂!你还是学生啊~怎么开始模仿生意人的口吻了~)

希望我那烂得令我呕血的成绩能起死回生
不管是借尸还魂 还是开坛做法 还是砍鸡冠喝鸡血炮烙催呕倒立我都愿意
无论如何我都一定要把成绩拉回来啊
(怎么刚开学这里就血气弥漫啊~还有怎么把自己搞得那么累啊~给自己几巴掌 )
(BA!BA!BA! <------音效)

现在已经逼近新年了 而猴急的我既然在默默倒数着新年的到来
好喜欢新年的气氛啊 那一种喜气洋洋 到处一片红彤彤的景象
只是新加坡的假期在初一初二 初三又得匆匆赶回来上课
但是还是超级期待的 喔喔喔 现在高兴得真想大叫
开学了 其实最近几天还是蜜月期 功课等还不是很多
看来再过两三个星期后 可能这里就是怨气重重的人间炼狱了
管他的~现在就趁自己还没被弄得焦头烂额之前 来我的blog纪录自己的好心情

2nd year 2nd sem 我来了!!!
也预祝在看这篇网志的你 健康快乐
在读书的成绩名列前茅 在工作的事业一帆风顺
最重要的是把2008年的阴霾统统丢掉 向2009迈进~
擦干眼泪 让我们对着那火红的朝阳跑吧~(自己好白痴啊~)

Saturday, 27 December 2008

回到了这里

漫长的假期快过去了 回到了南大
回到了这正在记载着我大学生涯的地方
宿舍漆上了一层清爽的白色 蛋壳般略略带着斑驳的白
把头发剪短 清爽的感觉 毕竟在这个随时潜伏着中暑可能的国度里
一头的短发真的比较容易打理(或者根本不用打理 暗笑)

电脑在最近死而复生了几回 在我愉悦的庆祝它的重生的当儿
隔天它又悄然死去 转折离奇 连冷静的我都快疯掉
想象一下 当王子成功把白雪公主吻醒后 而隔天发现白雪公主又“fall into a deep sleep"时
真的会在心里把知道的粗话默念一百遍 当然童话故事始终贯彻着浪漫的情怀
王子始终会和公主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但在现实中我想王子真的会大抓狂

就这样基于电脑时常在人间以及天堂中游走
时而欢喜(“电脑复活了!”)时而悲痛的我(“SHIT~电脑又去了”)
慢慢地将这个我时常晒心情的天地给淡忘了
现在电脑应该也进入稳定期了 (保佑保佑明天千万别再给我一个惊喜了)
所以我回来了 回来了南大 回到了这里
回来的感觉真好

Monday, 27 October 2008

对不起我爱你------梁静茹

最近不自觉地喜欢上梁静茹的对不起我爱你
那应该是她的第一张专辑里的歌曲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她的歌 喜欢在无聊时难过时听他的歌
对不起我爱你这首歌很简单 但是却令人感触很深
听了就会发现 原来喜欢上一个人就是那种感觉

没别的只想说对不起
对不起我真的爱你
不管你会怎么想你怎么说
也不会改变我的决定
你知道有时候感情事很难说
很难说爱人或朋友
从前到现在我真的感觉要
一想你我的心就发烧

想给你听我的心跳
想你知道我睡的不好
喝水想着你
搭车想着你
合眼闭眼间出现的全是你
我猜不到你的表情
我等不到你的回应
不想难为你
又不想放弃你
决定告诉你
对不起对不起我爱你

没别的只想说对不起
怎么样我都会珍惜
不管你会怎么讲
你怎么做
也不会影响我的心情
你知道有时候男孩更难捉摸
难捉摸爱人或朋友
现在到永远我真会感觉要
一想你我的心就狂跳

我的模样记不记得牢
情人卡有没有收到
读书想着你
听歌想着你
大地和蓝天
出现的全是你
我才不管你的表情
我才不理你回不回应
不想难为你
又不想放弃你
决定告诉你
对不起对不起我爱你

你听一听我的心跳
你看一看我睡的不好
喝水想着你
搭车想着你
合眼闭眼间出现的全是你
我猜不到你的表情
我等不到你的回应
不想难为你
又不想放弃你
决定告诉你
对不起对不起我爱你

Saturday, 25 October 2008

怨念

读书读得快爆走了 上来胡言乱语一番

现在看看了日历 考试进入3个礼拜的倒数
考试啊~ 真的是让整个校园陷入一种强力的怨念中
难怪学校总是流传一些恐怖的鬼故事
也难怪一些电影总是喜欢把学校描述地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
让一众善良无知的孩童(包跨以前的我~哈哈)对晚上的校园有阴影

怨念这种大环境下催生的不良产物啊~简直比毒奶的副作用更加够力
考试就意味着这个月的伙食费要提高了
肚子超级容易就咕咕叫(哈~不是故意的)然后一堆的食物就往嘴里塞
这真的是下意识的举动 现在的我在控制我那不小心就拿食物的手(虽然成效不太好)
看来身材变形指日可待 好怕看到镜子会认不出自己
更恐怖的是我竟然在昨晚梦到关于数学的梦 救命啊~
一堆堆的公式充斥着整个7小时的梦中
(好奇怪我竟然还能忍受这种梦长达那么长的时间)

看来怨念这种东西不能小看
贞子的怨念都可以让她从电视机里爬出来了
还有什么东西是怨念无法达成的
我相信加以时日 我也有从电脑里爬出来的潜能 比贞子更高科技
就让我带着怨念 开始啃书吧~怨念万岁

祝福大家啃书顺利

Monday, 6 October 2008

海角7号


海角7号 一部台湾最近推出的电影
故事围绕在几个在台湾恒春的几个小人物身上
恒春碧蓝的海 夏日的炎风 几个小人物拼凑出来的精彩
夏日海边的疯狂演唱会
以及7封60年后从日本飘洋过海来到台湾的情书

最喜欢那七封情书 就如很喜欢电影里那深邃的海
就像现在 那柔情的日语旁白依然在我耳旁回绕
脑海里还是不时浮现出那泛黄的信纸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封寄不出去的情书 压在记忆的页面里
佩服信里的深情 像拿着一把尖锐的刀子在磐石上刻下永恒
时间与空间上的距离 都抵挡不了那两颗思念的心的相互呼唤
每一封情书都能触动心里的感动 每一个词都能在心底回荡许久
真正的思念总是很内敛却很深刻 是心海上的波动
是听了会深深打从内心深处颤抖的话语
是内心欢笑泪水却不停流下的感动
那是一句“我想念你”所不能超越的境界
(这篇的结尾会贴上那7封情书的2封 )


喜欢海角7号里对梦想的追求 像One Piece里路飞和伙伴们为自己的理念理想奋斗
为了夏日海边演唱会组成了乐团
虽然间中有摩擦 虽然间中有争执 但是摩擦争执下他们更确立了自己的梦想
在海边演唱会上 电脑银幕前的我激动万分 我甚至热力欢呼 鼓掌
(别笑我~虽然我知道那真的很白痴~幸好室友不在 XD )
那份执著 倔强 以及理念之强烈 令我动容 我像个挥舞着荧光棒的小歌迷
我深深享受着这场演唱会 我深深被感动着
庆幸身旁没有人 倘若有人在我身边痛哭 那容易被这种情况影响的我可能哭到休克
然后淹死在自己的鼻涕中


喜欢阿嘉的那一首国境之南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 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你會不會把 妳曾帶走的愛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梦想有无数个 但是最重要的是要有伸手去把握的勇气 你抓住你的梦想了吗?

海角7号里 我看了感动 你看见了吗?



以下是转载自其他博客关于海角7号的文章:
生命,只有一回!
夢想,不會只有一次!
錯過的愛情,只要肯回頭,還是有找回心靈相印的一天……。

這是一個關於音樂、夢想、與愛情的故事。

六十多年前,台灣光復,日本人撤離。一名日籍男老師隻身搭上了離開台灣的船隻,
也離開了他在台灣的戀人:友子。無法當面說出對友子的感情,因此,
他把懷念與愛戀化成字句,寫在一張張的信紙上。

六 十多年後,台灣的樣貌早已完全改變,各個角落的人為生活而努力,
幾個活在不同角落的小人物各自懷抱音樂夢想:失意樂團主唱阿嘉、
只會彈月琴的老郵差茂伯、 在修車行當黑手的水蛙、唱詩班鋼琴伴奏大大、
小米酒製造商馬拉桑、以及交通警察勞馬父子,這幾個不相干的人,
竟然要為了度假中心演唱會而組成樂團,並在三 天後表演,
這點讓日本來的活動公關友子大為不爽,對這份工作失望透頂,
每天頂著臭臉的友子也讓待過樂團的阿嘉更加不高興,
整個樂團還沒開始練習就已經分崩 離析……。

老郵差茂伯摔斷了腿,於是將送信大任交阿嘉手上,
不過阿嘉每天除了把信堆在自己房裡外,什麼都沒做,
他在郵件堆中找到了一個來 自日本,寫著日據時代舊址「恆春郡海角七號番地」的郵包,
他好奇打開郵包,發現裡面的信件都是日文寫的,
根本看不懂,因此不以為意的他,又將郵包丟到床底 下,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

演出的日期慢慢接近,這群小人物發現,
這可能是他們這輩子唯一可以上台實現他們音樂夢想的時刻,
每個人開始著手 練習,問題是阿嘉跟友子之間的火藥味似乎越來越重,
也連帶影響樂團的進度。終於,在一場鎮上的婚宴,
大家借著酒後吐真言,原來阿嘉跟友子兩人都是孤獨的異 鄉人,
解開心結的兩人發現了怒氣下所隱藏的情愫,於是發展出了一夜情。

在阿嘉的房裡,友子看到了日本來的郵包,
發現那居然是來自六十年前七封未及寄出的情書,
她要阿嘉務必要把郵包送到主人手上,然而,
日本歌手要來了、郵包上的地址早就不存在、
第二首表演樂曲根本還沒著落、而貝斯手茂伯依然不會彈貝斯……。

而友子,在演唱會結束後,也要隨著歌手返回日本,開始新的生活。

阿嘉終於決定打起精神,重整樂團,他們的音樂夢是否能夠實現?
沉睡了六十年的情書是否會安然送到信件的主人「友子」手中?
而阿嘉跟友子的戀情,是否能夠繼續發展下去?……

人只能活一回,夢想卻有無數個,唯有放手一搏,才能知道機會屬不屬於自己……。

这里是那7封情书中的2封:
1。第三天 該怎麼克制自己不去想你
你是南方艷陽下成長的學生
我是從飄雪的北方渡洋過海的老師
我們是這麼的不同 為何卻會如此的相愛
我懷念艷陽…我懷念熱風…
我猶有記憶你被紅蟻惹毛的樣子
我知道我不該嘲笑你 但你踩著紅蟻的樣子真美
像踩著一種奇幻的舞步
憤怒、強烈又帶著輕挑的嬉笑…
友子,我就是那時愛上你的…
多希望這時有暴風
把我淹沒在這台灣與日本間的海域
這樣我就不必為了我的懦弱負責

2。友子
才幾天的航行
海風所帶來的哭聲已讓我蒼老許多
我不願離開甲板,也不願睡覺
我心裡已經做好盤算 一旦讓我著陸
我將一輩子不願再看見大海
海風啊,為何總是帶來哭聲呢?
愛人哭、嫁人哭、生孩子哭
想著你未來可能的幸福我總是會哭
只是我的淚水 總是在湧出前就被海風吹乾
湧不出淚水的哭泣,讓我更蒼老了
可惡的風
可惡的月光
可惡的海

十二月的海總是帶著憤怒
我承受著恥辱和悔恨的臭味
陪同不安靜地晃盪
不明白我到底是歸鄉
還是離鄉!

傍晚,已經進入了日本海 白天我頭痛欲裂
可恨的濃霧 阻擋了我一整個白天的視線
而現在的星光真美
記得你才是中學一年級小女生時
就膽敢以天狗食月的農村傳說
來挑戰我月蝕的天文理論嗎?
再說一件不怕你挑戰的理論
你知道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星光
是自幾億光年遠的星球上所發射過來的嗎?
哇,幾億光年發射出來的光 我們現在才看到
幾億光年的台灣島和日本島
又是什麼樣子呢?
山還是山,海還是海
卻不見了人
我想再多看幾眼星空
在這什麼都善變的人世間裡
我想看一下永恆
在炎炎如夏日的新加坡 我忽然闻到了海的气息~

Sunday, 5 October 2008

狮子座终极完美分析

看了peiling的space 发现她转载了一篇双子座的终极完美分析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 goggle了狮子座终极完美分析
结果看得目瞪口呆 一些句子真的是说到心坎里去了
当然除了感情方面无法求证 其他的基本上符合
天啊~看了真的是整个人orz到脊椎断裂

狮子座,一个博爱和充满阳光,能量的星座,其实狮子座的人很向往爱情,
他所拥有的爱情有的时候不是真的爱情,或者只是一种向往或者是自己的梦想,
说白了就 是狮子座的人最爱的是自己,他要让自己发光发热,获得别人的爱和崇敬,
在这其中,他能够体会到这种来自他人的关爱而感到愉悦,于是,他就爱上了别人。。。
可是,狮子座的我们想想,仔细想想,你真的爱了吗?真的象你说的那样的爱吗?

究其根本,我们爱了,是因为我们爱自己,
狮子座的人的自恋程度可以说是十二星座之首,
他可以因为别人的崇拜的目光或者是弱势的态度而展现自己的爱和博大胸 襟,
但是,这不是纯粹的爱;此外,狮子座的人很喜欢征服感,或者他不爱你,
或者还不足够爱你,但是为了一份征服感,他或者会“爱”上你,
以证明自己的非凡 魅力,当然,狮子座的人很不愿意伤害别人,
因为他的内心是善良和充满正义感的,他是重视原则的人,
但是,如果他做了伤害别人的事情,即便出于面子他没有说 什么,
但是其实内心里他会真的好自责好内疚的,虽然别人看不到,
但是他的确会好难过。

狮子座的人,无论男女,都很容易陷入一份感情,
但是热情来的很快,冷却的速度也快得惊人,我不知道别人是不是这样,
我是真的这样的。如果他可以对一份感情 持续很长的时间,
那么恭喜了,说明你真的很强势很有魅力,足以让他对你死心塌地,
否则,狮子座这种内在没有安全感又很敏感的动物,
很可能从更有魅力和新鲜 的事物上找温暖,
因为,狮子座的我们看起来好坚强好阳光好乐观,
但是骨子里面的不安感从未消退过,表面的自信只不过是保护自己的盔甲,
但并不是很真实。

同 时,狮子座的人也可以很绝情,不可能吃回头草,
字典里没有“后悔”或者“回头”这两个词,因为狮子座的人 很爱面子,
自尊心比什么都重要,一旦放弃了或者决定了,就不可能回过头去改变,
狮子座的人也很怕被伤害。作为我,宁可错过一份感情,
宁可放弃。宁可不要, 也不会冒可能会被伤害的危险,因为太不值得,
因为狮子座的人太爱自己了

狮子座的人喜欢热闹,但是也很享受孤独,他可以把这两者之间搞得很平衡,
他很喜欢跟朋友一起,疯狂的玩闹,成为一个party的主角,但是回到家里,
他立 马就可以变得异常安静,不喜欢被打扰,他需要自己的空间来思考,
如果不给狮子这个空间,对他步步紧逼,那么他一定会抓狂,变得不可理喻,
他还会离开你,因 为在狮子的字典里,“自由”和“自我”这两词的比重几乎占据了全部。

还有,狮子座的人很喜欢新鲜的,华丽的,有质感的,昂贵的,有品位的东西,
他也喜欢朴 实,但是却不喜欢无聊和无趣,他害怕一成不变的枯燥,
他害怕今天就能预见明天的可能性,他喜欢为止的新鲜有趣的事物,
如果你恰好具备了这一点,那么你和狮 子座的人很配合。

狮子座的人有两种不同的倾向,一种是很喜欢天然的东西,
不喜欢过多的修饰;另一类是很喜欢奢华另类奇特的事物,
更多是狮子座是两者兼有,讨厌过度无谓的修饰,但是欣赏另类特别和高雅的事物,
对于爱人的选择上,可能也会结合这个标准。


狮子座的人很宽容,通常不会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
他们喜欢展现自己与众不同的仁慈心和获得尊重。对于过往的爱人,
狮子座的人很少去探讨是谁的功过是非,无 论当时对方有多伤害自己,
但是过去了就过去了,狮子座的人不会去诅咒或者怨恨,
因为他们喜欢向前看,他们不喜欢做八婆和有损自己高贵形象的事情。
狮子座的 人相信,只要自己完美和努力,幸福就在前方,更美好的一定在等待着我们!!

Wednesday, 1 October 2008

开斋节快乐

开斋节真的是令人开心的一天 因为是马来新年(虽然我不是马来人)
也因为今天是公共假日
马来西亚放了一个星期的假 而新加坡这里只放了....1天
(别人的性命是用金又包银 我的性命........)
但是这么一天还是令人雀跃 毕竟这一天真的可以让自己休息喘气
不然一些连续熬夜的同学真的是会读到一半休克 疯掉
或者喷一口血晕过去

危机感薄弱的我 就因为电影瘾发作 而看了2部电影
达文西密码 和 国家宝藏2
~星期五还有一个quiz啊~当自己惊觉时时间已经咻地过去了
自己真的好该死 谁来打醒我这个堕落的人
(哭哭哭哭~后悔不已 ~泪流成河 )
但是看在开斋节的份上我就原谅我自己吧~(关开斋节什么事啊~)

开斋节时 打电话祝妈妈开斋节快乐 到了开斋节总是怀念
那香喷喷的咖喱鸡 rendang 还有 acar-acar 还有那些马来糕点...
( 唾液开始溢出 滴落在键盘上~陷入回忆状态)
搞笑的妈妈则在那里钓我的瘾 猛夸食物的美味
还打趣地叫我从电话的那里闻闻看味道
虽然觉得妈妈的举动很小孩子 但还是会心一笑
如果fedex能把食物送过来 那该有多好 就直接运一货柜的食物来好了
(娃哈哈~仰天大笑三声)

在这个被quiz折磨得死去活来的星期 祝大家quiz都拿满分
祝大家能过目不忘 祝大家全部题目都会做
祝自己的青春痘能够停止冒出(怒吼~Roar)
祝大家有一个快乐的开斋节 开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