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anuary 2008

当你离开的时候

当你离开的时候 一首蔡健雅的歌
没有澎湃 也没有歇斯底里的怒吼
就只有淡淡的哀伤 回荡在词曲中

太大的冲击容易使人窒息
强烈的悲哀也容易掩盖离别时的那种百感交集
或许就是这种平淡 才能带出淡淡的不舍
棉里藏针 一点一点地渗透到心坎里去

听了很多遍 感触良多
听到的是原始的感动 没有修饰 没有伪装
是失恋的人听了会大哭的一首歌
基于没有失恋过 也没开始过
所以可能感触没有失恋的人的多

只能说这首歌又一股魔力
能够勾起一段段的过去
基于在宿舍里闷慌了 思乡病缠身
脑袋里就闪过许多的画面
想起小学中学一次次的别离
想起与“太妈”(曾祖母)的离别
方才体会到原来离别的感觉那么难受




蔡健雅 当你离开的时候
我只能低着头发呆
让回忆渗透脑袋渐渐变空白

我把它当做个意外
但内心还想不开
因为我明白其实你都还在
我想起了你给我的感动
想起我们之间的温柔
我想起了我们第一次牵手
我闭上眼想起当时你许下的承诺
把你整个心都叫给我
然而到后来我什么都没有
当你离开的时候

我可以当作已释怀
他对我也算关怀他看不出来

我知道这样不应该
在他身上找依赖
算不算是种出卖因为你一直在
我想起了你给我的感动
想起我们之间的温柔
我想起了我们第一次牵手
我闭上眼想起当时你许下的承诺
把你整个心都叫给我
然而到后来我什么都没有
当你离开的时候

越是没用力越是心痛
我想起了你给我的感动
想起我们之间的温柔
我想起了我们第一次牵手
我闭上眼想起当时你许下的承诺
把你整个心都叫给我
然而到后来我什么都没有
当你离开的时候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感性呢~
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