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January 2008

求婚大作战








岩瀨健(山下智久飾)
一個有點彆扭,又不擅戀愛的男生;
吉田禮(長澤雅美飾)
一個開朗活潑,又不肯服輸的女生。

兩個見面就鬥嘴
但比誰都了解彼此的青梅竹馬
卻因為遲遲無法表達心意
而錯過了垂手可得的愛情
如今摯愛的小禮穿上純白婚紗,即將成為別人的新娘
岩瀨健不禁悔恨交加
「假如能回到過去、重新再來…」

當住在婚禮會場的精靈
聽見他的心聲、實現他的願望
幫助岩瀨健穿越時空、拯救愛情
他能夠改變彼此的過去、成為小禮的新郎嗎?


今天心血来潮就开了下载的日剧“求婚大作战”
欲罢不能 真的
整个人就沦陷在他的情节中

男主角穿越时空 试着挽回那段逝去的爱情
看似要成功了 却还是相差了一小步

只看了第一集 在这1小时里
我并没有哭 哈哈~
(唯一让我哭的连续剧非“一公升的眼泪”莫属)
但是却深深地震撼了我

原来生命是没有第二回的
有些话 有些事 有些人 一旦错过了
就无法重来~
观后感等我看完后再写吧~
以下转载的文章是从yizi的space中拷贝过来的~哈哈~

如果,我是说如果,可以回到过去的话,我一定会……
  
  每个人都会懊悔自己曾经做过的一些事情,同时想着,如果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时,我一定会怎样怎样。但当Ken祈祷着第八次回到过去时,我就知道了,这对青梅竹马,终究还是有缘无份。虽然他一次次的回到过去,虽然他很拼命的去做一些能够改变结果的事情,但终究,结果还是没有改变。每一集的期待,从六年前的甲子园到女孩结婚的前夜,我们一度似乎看到了一个完美的结局,但结果,还是差那么一点点。那简单的几个字,总是不能对一直在身边的人说起,总想着还有明天,还有下次,但是当我们失去的时候,我们才知道,他原来才是我最重要的人。
  
  故事是从一个婚礼开始的,当新人们互换戒指的时候,男主角才真正意识到,眼前的这个陪伴了自己14年的女孩,要真真正正的离自己而去了。悔恨,懊恼在一瞬间涌上心头,多么希望有一次能回到过去的机会啊,如果能回到过去,我一定会对女孩说出那几个最简单的字。
  
  于是我们看到了甲子园那拼命的跑垒,看到了为女孩而满城买咖啡牛奶,看到了失而复得的“Bass大叔”,看到了最珍贵的“第二颗纽扣”。当男孩拉着女孩的手去追爷爷的时候,当男孩再一次夺走女孩“初吻”的时候,幸福,离他们似乎真的很近很近。 可是,那最简单的几个字终究还是没有说出来。命运的强悍让人绝望,放弃比赛去找男孩告白的女孩和忍受感冒等在邮局的男孩,就像等在拐角两边的恋人,虽然都在苦苦寻找对方,但还是一次次错过。明明是爱着彼此,但还是爱的那么累。
  
  选择忘记女孩的男孩一个人走在漫漫的夜中,却又为了对女孩的承诺和思念。新年夜无数次的击球只为了换取那廉价的奖品“Dont Knock New York” - 那是他对她的约定。选择去海边过新年的朋友们,因为少了男孩而觉得无趣,耳边适时地想起那首《小さな恋のうた》,想起那句 ” 看,那个你想得到的,最重要的人,正在你的身旁啊 …… ”
  
  爷爷说“明天再做的是傻瓜”,原来的他没有等到孙女的那句话就离她而去了,那句简单的“爷爷,你做的鸡蛋饼真的很好吃”始终没有说出口。幸好这只是一个故事,回到过去的男孩拉着女孩追到爷爷,并说了这句很简单的话。故事终究是故事,现实中的我们,挥霍着自己的感情,当一切都无法挽回时,是否有能回到过去的机器呢
  
  用“铁面女”的一段话来结束对这部日剧的介绍:
  
  青春,留给我们真多真多.有时白发斑斑的老人会停下来静静的看着学生放学一哄而来的热闹.有时我们也会停下在一边的围墙上看学生兴奋的投着篮球,青春,记下了每一个人青春的脸庞.我们曾经有过.我们现在有过.我们将来也会有过.我们有些人是礼,有些人是绘里,也有些人是健.那么多的脸,也会看出似曾相似的影子……离我们远了,不代表就会遗忘,因为它已经种在我们心里最美妙的地方!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哪个ftp可以找到??
好像不错似的...:)

Anonymous said...

好看嗎?
我想看叻~
回去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