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anuary 2008

黑猫

昨晚在装水的途中
看见了一只黑猫
懒懒散散地 眺望着漆黑的天空
在他人眼中
他可能是一只普通的猫咪
一只再普通不过的猫咪
但是在我眼中那背影是孤寂
是孤寂的人拥有的背影

在上楼梯时 转身一瞥
原来自己也拖着那条孤寂的背影
而连接那条背影的初始点 是我的被动

自己是一个被动的人 我知道
往往一段友情的萌芽 一段人与人之间的谈话
就因为被动的自己而被抹杀
被动的我 总是让一段段的缘分 一段段的美好逝去
被动的我 总是站在原地 等着世间的美好的降临
被动的我 总是为他人瞎担心 但却不会主动要求伸手帮助

好讨厌被动的自己
如果自己被动下去 那我又有什么资格
来手握钥匙 打开奇迹之门呢?
那我又有什么资格
去捍卫自己要捍卫的东西呢?

希望自己不要再被动了
要勇敢踏出那一小步
只有勇敢的踏出一小步
我才有办法继续走下去
明天才做的人就是傻瓜~
加油加油~mitosi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