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January 2009

杂布龙东篇


如果把现在的自己虚拟化变成电脑游戏的角色
那快给我大补丸 九花雨露 九转还魂丹 一罐罐的potion吧!
或者magician快给我那恼人的作业来个五雷轰顶+冰域寒凛+斩铁闪
或者干脆把它们石化炸碎算了 @$!%&%*^%#(消音)
目前的hp值接近垂死的边缘 像咸蛋超人那胸前宝石诡异的闪烁
但是我不会那么容易被击倒的 就像咸蛋永远不死 超人永远不死 吉蒂猫永远不死那样
要有天线宝宝不畏强权(?)的强大精神 纵使被人说是脑残节目
还是要勇敢让全世界看到那重复播放着无聊短片,镶在肚皮上的小营幕
现在正在快快地把手头上的东西清掉 因为过年就要来了
功课啊~你就在那暗无天日 那充满灰尘蜘蛛网尘螨的角落深处 暗自哭泣吧
------------------------------------------------------------------------------------------------
最近上了youtube看了一些很好笑的短片
最出名的当然是这个笑声很具喜感的宝宝 看了能不笑我请你喝水

另外一个是我笑到快翻掉的短片 Charlie the unicorn
我好想把片里那只蓝色的天然呆天马给杀了

-------------------------------------------------------------------------------------

刚刚结束了与福建会馆以及nus代表的开会
惊觉许多的细节自己还没注意到
何时才能改掉自己粗枝大叶的个性
我不想糊里糊涂地走到尽头时 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不堪以及狼狈
我不想在我呼吸停止的那一刻 脑海里充斥的是自己后悔的呼喊
我想凝望树冠上的那抹翠绿 想无忧无虑地呼吸着真正的呼吸
想让自己静下心了解自己 想游走于这城市的脉动里
让自己成熟 稳重 八面玲珑 然后认认真真的活着
-------------------------------------------------------------------------------------------------
上礼拜rukawan的团圆饭火锅大餐 看到许多人出席 好开心
大家现在都为自己的课业生活忙到团团转
难得在那天看到很久没相聚的大家同聚一堂时 就好开心
大家互相聊天打屁 感觉大家好像才分开两三天
好珍惜那种熟络 和乐融融的感觉
我想朋友就是纵使很久没见面 你仍觉得他其实一直在你身边
rukawan 们 找天supper 去~
几天后参加了班上的烧烤会 我发誓我那段期间对香肠产生恐惧
因为那晚超衰的我既然一直栽在终极密码的手上
我那天真的应该去下注Toto 四合彩 号码常被我猜中
共塞了7,8条香肠 造成暂时性的香肠恐惧症
症状:看到香肠时精神衰弱 严重的话可能导致永久性的精神创伤
但是真的是满有趣的 至少现在能记得几个班上同学的名字了~
-------------------------------------------------------------------------------------------------
昨天和锦龙 ricky 和几百年不见的淑卿出来走走
(晓媚快出来啊~再不出来我可能会慢慢忘记你的脸啦......)
(还有彩玲~你也太没义气了吧?)
在吃完好吃的意大利面以及逛了一件件的服装店后
我被带到了另一个世界 pub的世界~喔~
那间pub叫stellar pub(锦龙先生的第一次就是栽在这里) 是百年老店改装而成
那边的啤酒好顺口(忘了牌子了)(Tiger beer先生你输了)
昏暗的灯光 酒气弥漫 剔透的高脚杯 后座的疯狂痴笑
喝着甚少泡沫的啤酒(淑卿苦练的绝技---> 无泡沫倒酒法)(掌声鼓励)
庆幸自己没醉(其实才喝了一杯半~醉了才见鬼)
在酒精的催化下 懒懒地喝着透明琥珀色的啤酒 用微醺的视角
捕抓晃动的五光十色 身体微微跟着节奏摆动
与这四个可爱的朋友享受着微醺的夜

当我的世界离我而去时 please stand by me....

Tuesday, 20 January 2009

啰嗦男的烦闷杂记

啰嗦男我驾到了(身旁的侍卫猛力敲棍威武)
现在真的是有满腹杂乱烦闷的事情堆积在心中
有期待 有懊恼 有归心似箭 有不安 有喜悦 有欢笑 有执迷不悟的倔强
今天快乐地睡了将近12小时外 连我自己都怀疑自己是不是二师兄转世
还是在外面溜荡的时候被采采蝇 kiss 了一下 患上嗜睡病
现在开始我的烦闷杂记啦
---------------------------------------------------------------------------------------------------
昨天的新春嘉年华好成功 好开心
当看到大家都感染了过年那种喜气洋洋的气氛
当看到台下人潮涌动 专心在看着台上的表演时
就不自觉觉得开心
虽然现在还是在腰酸背痛着 虽然现在肌肉酸痛 手无法往后伸展
但是感觉真的很好 就当作去做健身消消肥油
虽然在这个活动自己真的没有帮上很多忙 但是感谢各位的体谅以及帮忙
我想我会像记得中学义卖会 文娱会 FOA PRC Camp Vivace般的记得这一天
这填满欢笑 快乐 笑容 以及在小罗里上吹风的一天
-------------------------------------------------------------------------------------------------
现在才知晓排山倒海这抽象的成语的惊悚性
课业以及要交的功课因为活动以及自己的惰性而堆积成山
而现在的我是深陷在山谷里 迷路的小羔羊(这种形容连自己看了都想吐)
现在自己的处境真的是乱石崩云 惊涛骇浪 卷起千滴血
再这样耗气伤神下去 过年真的是必须躲在家里 以免脸残吓倒他人
真的是要冲冲冲 把这些功课 讲义全部弄懂 然后在新年时彻底地疯狂一下
-------------------------------------------------------------------------------------------------
新年期间的新计划:
1。把麻将练得更熟络
2。往十杯不醉的小目标前进
3。狂吃黄梨饼
4。24小时活力全开
-------------------------------------------------------------------------------------------------

Thursday, 8 January 2009

开学了~




大学开课了 不知道是否是老油条心态作祟
心情不是以往的忐忑不安 换来的是对这环境适应了的踏实以及愉悦
(老油条就是老油条 等等 我刚刚说了“老”吗? 我..果然..老了....) (泪奔)

想到老就想到我上几个礼拜发生的一件令我哭笑不得的事情
话说当我在新的custom等170时 一个年近30岁的uncle向我问路
他第一句话就是“uncle,请问这是去L..AR..KI...."<--后面的话渐渐模糊因为第一个字刺激太大了
他的声音似乎渐渐是从远方传来 这忽然而来的刺激我显得措手不及
我的视野跟着慢慢模糊了起来 我不知道是因为眼前的世界开始渐行渐远
还是因为那充斥着伤感的泪迷糊了眼
伤痛欲绝的我蹲下 做了起跑的姿势 瞄准了一辆正往这里飞奔的车
" 是时候了”我心想 我回头怒瞪那位uncle一眼 “死uncle,我要你永远后悔你今天说过的话”
说罢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我义无反顾的撞上去.....
以上的无非是电视剧里才会出现的情节(突然觉得这电视剧应该会被列18禁吧)
我当时的感觉就只是哭笑不得 拜托 ~我才20啊~

好了 回到正题
希望这种快乐的心情能够一直维持下去啊~ 让我这个学期能一帆风顺
能一本万利 能生意兴隆 财源广进 捞得风生水起
HUAT A!!! (大吼)
(喂喂!你还是学生啊~怎么开始模仿生意人的口吻了~)

希望我那烂得令我呕血的成绩能起死回生
不管是借尸还魂 还是开坛做法 还是砍鸡冠喝鸡血炮烙催呕倒立我都愿意
无论如何我都一定要把成绩拉回来啊
(怎么刚开学这里就血气弥漫啊~还有怎么把自己搞得那么累啊~给自己几巴掌 )
(BA!BA!BA! <------音效)

现在已经逼近新年了 而猴急的我既然在默默倒数着新年的到来
好喜欢新年的气氛啊 那一种喜气洋洋 到处一片红彤彤的景象
只是新加坡的假期在初一初二 初三又得匆匆赶回来上课
但是还是超级期待的 喔喔喔 现在高兴得真想大叫
开学了 其实最近几天还是蜜月期 功课等还不是很多
看来再过两三个星期后 可能这里就是怨气重重的人间炼狱了
管他的~现在就趁自己还没被弄得焦头烂额之前 来我的blog纪录自己的好心情

2nd year 2nd sem 我来了!!!
也预祝在看这篇网志的你 健康快乐
在读书的成绩名列前茅 在工作的事业一帆风顺
最重要的是把2008年的阴霾统统丢掉 向2009迈进~
擦干眼泪 让我们对着那火红的朝阳跑吧~(自己好白痴啊~)

Saturday, 27 December 2008

回到了这里

漫长的假期快过去了 回到了南大
回到了这正在记载着我大学生涯的地方
宿舍漆上了一层清爽的白色 蛋壳般略略带着斑驳的白
把头发剪短 清爽的感觉 毕竟在这个随时潜伏着中暑可能的国度里
一头的短发真的比较容易打理(或者根本不用打理 暗笑)

电脑在最近死而复生了几回 在我愉悦的庆祝它的重生的当儿
隔天它又悄然死去 转折离奇 连冷静的我都快疯掉
想象一下 当王子成功把白雪公主吻醒后 而隔天发现白雪公主又“fall into a deep sleep"时
真的会在心里把知道的粗话默念一百遍 当然童话故事始终贯彻着浪漫的情怀
王子始终会和公主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但在现实中我想王子真的会大抓狂

就这样基于电脑时常在人间以及天堂中游走
时而欢喜(“电脑复活了!”)时而悲痛的我(“SHIT~电脑又去了”)
慢慢地将这个我时常晒心情的天地给淡忘了
现在电脑应该也进入稳定期了 (保佑保佑明天千万别再给我一个惊喜了)
所以我回来了 回来了南大 回到了这里
回来的感觉真好

Monday, 27 October 2008

对不起我爱你------梁静茹

最近不自觉地喜欢上梁静茹的对不起我爱你
那应该是她的第一张专辑里的歌曲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她的歌 喜欢在无聊时难过时听他的歌
对不起我爱你这首歌很简单 但是却令人感触很深
听了就会发现 原来喜欢上一个人就是那种感觉

没别的只想说对不起
对不起我真的爱你
不管你会怎么想你怎么说
也不会改变我的决定
你知道有时候感情事很难说
很难说爱人或朋友
从前到现在我真的感觉要
一想你我的心就发烧

想给你听我的心跳
想你知道我睡的不好
喝水想着你
搭车想着你
合眼闭眼间出现的全是你
我猜不到你的表情
我等不到你的回应
不想难为你
又不想放弃你
决定告诉你
对不起对不起我爱你

没别的只想说对不起
怎么样我都会珍惜
不管你会怎么讲
你怎么做
也不会影响我的心情
你知道有时候男孩更难捉摸
难捉摸爱人或朋友
现在到永远我真会感觉要
一想你我的心就狂跳

我的模样记不记得牢
情人卡有没有收到
读书想着你
听歌想着你
大地和蓝天
出现的全是你
我才不管你的表情
我才不理你回不回应
不想难为你
又不想放弃你
决定告诉你
对不起对不起我爱你

你听一听我的心跳
你看一看我睡的不好
喝水想着你
搭车想着你
合眼闭眼间出现的全是你
我猜不到你的表情
我等不到你的回应
不想难为你
又不想放弃你
决定告诉你
对不起对不起我爱你

Saturday, 25 October 2008

怨念

读书读得快爆走了 上来胡言乱语一番

现在看看了日历 考试进入3个礼拜的倒数
考试啊~ 真的是让整个校园陷入一种强力的怨念中
难怪学校总是流传一些恐怖的鬼故事
也难怪一些电影总是喜欢把学校描述地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
让一众善良无知的孩童(包跨以前的我~哈哈)对晚上的校园有阴影

怨念这种大环境下催生的不良产物啊~简直比毒奶的副作用更加够力
考试就意味着这个月的伙食费要提高了
肚子超级容易就咕咕叫(哈~不是故意的)然后一堆的食物就往嘴里塞
这真的是下意识的举动 现在的我在控制我那不小心就拿食物的手(虽然成效不太好)
看来身材变形指日可待 好怕看到镜子会认不出自己
更恐怖的是我竟然在昨晚梦到关于数学的梦 救命啊~
一堆堆的公式充斥着整个7小时的梦中
(好奇怪我竟然还能忍受这种梦长达那么长的时间)

看来怨念这种东西不能小看
贞子的怨念都可以让她从电视机里爬出来了
还有什么东西是怨念无法达成的
我相信加以时日 我也有从电脑里爬出来的潜能 比贞子更高科技
就让我带着怨念 开始啃书吧~怨念万岁

祝福大家啃书顺利

Monday, 6 October 2008

海角7号


海角7号 一部台湾最近推出的电影
故事围绕在几个在台湾恒春的几个小人物身上
恒春碧蓝的海 夏日的炎风 几个小人物拼凑出来的精彩
夏日海边的疯狂演唱会
以及7封60年后从日本飘洋过海来到台湾的情书

最喜欢那七封情书 就如很喜欢电影里那深邃的海
就像现在 那柔情的日语旁白依然在我耳旁回绕
脑海里还是不时浮现出那泛黄的信纸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封寄不出去的情书 压在记忆的页面里
佩服信里的深情 像拿着一把尖锐的刀子在磐石上刻下永恒
时间与空间上的距离 都抵挡不了那两颗思念的心的相互呼唤
每一封情书都能触动心里的感动 每一个词都能在心底回荡许久
真正的思念总是很内敛却很深刻 是心海上的波动
是听了会深深打从内心深处颤抖的话语
是内心欢笑泪水却不停流下的感动
那是一句“我想念你”所不能超越的境界
(这篇的结尾会贴上那7封情书的2封 )


喜欢海角7号里对梦想的追求 像One Piece里路飞和伙伴们为自己的理念理想奋斗
为了夏日海边演唱会组成了乐团
虽然间中有摩擦 虽然间中有争执 但是摩擦争执下他们更确立了自己的梦想
在海边演唱会上 电脑银幕前的我激动万分 我甚至热力欢呼 鼓掌
(别笑我~虽然我知道那真的很白痴~幸好室友不在 XD )
那份执著 倔强 以及理念之强烈 令我动容 我像个挥舞着荧光棒的小歌迷
我深深享受着这场演唱会 我深深被感动着
庆幸身旁没有人 倘若有人在我身边痛哭 那容易被这种情况影响的我可能哭到休克
然后淹死在自己的鼻涕中


喜欢阿嘉的那一首国境之南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 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你會不會把 妳曾帶走的愛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梦想有无数个 但是最重要的是要有伸手去把握的勇气 你抓住你的梦想了吗?

海角7号里 我看了感动 你看见了吗?



以下是转载自其他博客关于海角7号的文章:
生命,只有一回!
夢想,不會只有一次!
錯過的愛情,只要肯回頭,還是有找回心靈相印的一天……。

這是一個關於音樂、夢想、與愛情的故事。

六十多年前,台灣光復,日本人撤離。一名日籍男老師隻身搭上了離開台灣的船隻,
也離開了他在台灣的戀人:友子。無法當面說出對友子的感情,因此,
他把懷念與愛戀化成字句,寫在一張張的信紙上。

六 十多年後,台灣的樣貌早已完全改變,各個角落的人為生活而努力,
幾個活在不同角落的小人物各自懷抱音樂夢想:失意樂團主唱阿嘉、
只會彈月琴的老郵差茂伯、 在修車行當黑手的水蛙、唱詩班鋼琴伴奏大大、
小米酒製造商馬拉桑、以及交通警察勞馬父子,這幾個不相干的人,
竟然要為了度假中心演唱會而組成樂團,並在三 天後表演,
這點讓日本來的活動公關友子大為不爽,對這份工作失望透頂,
每天頂著臭臉的友子也讓待過樂團的阿嘉更加不高興,
整個樂團還沒開始練習就已經分崩 離析……。

老郵差茂伯摔斷了腿,於是將送信大任交阿嘉手上,
不過阿嘉每天除了把信堆在自己房裡外,什麼都沒做,
他在郵件堆中找到了一個來 自日本,寫著日據時代舊址「恆春郡海角七號番地」的郵包,
他好奇打開郵包,發現裡面的信件都是日文寫的,
根本看不懂,因此不以為意的他,又將郵包丟到床底 下,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

演出的日期慢慢接近,這群小人物發現,
這可能是他們這輩子唯一可以上台實現他們音樂夢想的時刻,
每個人開始著手 練習,問題是阿嘉跟友子之間的火藥味似乎越來越重,
也連帶影響樂團的進度。終於,在一場鎮上的婚宴,
大家借著酒後吐真言,原來阿嘉跟友子兩人都是孤獨的異 鄉人,
解開心結的兩人發現了怒氣下所隱藏的情愫,於是發展出了一夜情。

在阿嘉的房裡,友子看到了日本來的郵包,
發現那居然是來自六十年前七封未及寄出的情書,
她要阿嘉務必要把郵包送到主人手上,然而,
日本歌手要來了、郵包上的地址早就不存在、
第二首表演樂曲根本還沒著落、而貝斯手茂伯依然不會彈貝斯……。

而友子,在演唱會結束後,也要隨著歌手返回日本,開始新的生活。

阿嘉終於決定打起精神,重整樂團,他們的音樂夢是否能夠實現?
沉睡了六十年的情書是否會安然送到信件的主人「友子」手中?
而阿嘉跟友子的戀情,是否能夠繼續發展下去?……

人只能活一回,夢想卻有無數個,唯有放手一搏,才能知道機會屬不屬於自己……。

这里是那7封情书中的2封:
1。第三天 該怎麼克制自己不去想你
你是南方艷陽下成長的學生
我是從飄雪的北方渡洋過海的老師
我們是這麼的不同 為何卻會如此的相愛
我懷念艷陽…我懷念熱風…
我猶有記憶你被紅蟻惹毛的樣子
我知道我不該嘲笑你 但你踩著紅蟻的樣子真美
像踩著一種奇幻的舞步
憤怒、強烈又帶著輕挑的嬉笑…
友子,我就是那時愛上你的…
多希望這時有暴風
把我淹沒在這台灣與日本間的海域
這樣我就不必為了我的懦弱負責

2。友子
才幾天的航行
海風所帶來的哭聲已讓我蒼老許多
我不願離開甲板,也不願睡覺
我心裡已經做好盤算 一旦讓我著陸
我將一輩子不願再看見大海
海風啊,為何總是帶來哭聲呢?
愛人哭、嫁人哭、生孩子哭
想著你未來可能的幸福我總是會哭
只是我的淚水 總是在湧出前就被海風吹乾
湧不出淚水的哭泣,讓我更蒼老了
可惡的風
可惡的月光
可惡的海

十二月的海總是帶著憤怒
我承受著恥辱和悔恨的臭味
陪同不安靜地晃盪
不明白我到底是歸鄉
還是離鄉!

傍晚,已經進入了日本海 白天我頭痛欲裂
可恨的濃霧 阻擋了我一整個白天的視線
而現在的星光真美
記得你才是中學一年級小女生時
就膽敢以天狗食月的農村傳說
來挑戰我月蝕的天文理論嗎?
再說一件不怕你挑戰的理論
你知道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星光
是自幾億光年遠的星球上所發射過來的嗎?
哇,幾億光年發射出來的光 我們現在才看到
幾億光年的台灣島和日本島
又是什麼樣子呢?
山還是山,海還是海
卻不見了人
我想再多看幾眼星空
在這什麼都善變的人世間裡
我想看一下永恆
在炎炎如夏日的新加坡 我忽然闻到了海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