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推介 The Best Mistake I've ever Made
最近迷上了王若琳的歌曲 一个台湾的女歌手
舒服的声音 配上慵懒的调调 像早上八点钟的阳光
真的让整个人都舒服起来了
脑海里构思出自己端着一杯咖啡 然后座在象牙白的软垫上
倚靠在深巧克力色的小茶几 看着自己想看的书
时而看着落地窗外的一片翠绿 天空的浮云
徐徐掉落的不知名小黄花 以及在地上旋转的枯叶
越写越像个隐居老人的生活
其实内心也期盼着疯狂的事迹 毕竟许多东西
倘若不乘青春年少时那股傻劲而付诸行动的话
就真的没法体会了 毕竟当岁数越来越大时
自己与环境会为自己套上越来越多枷锁
所以羡慕小时候的那股勇气 傻劲 以及坦率
现在的自己似乎越来越无法抓摸自己的真感情了
这令我想起2年前 我那可爱的小表妹
兴奋得告诉我班上的X男孩对Y女孩下跪求婚了
小小的手掌紧抓着从课室门外摘的小花
纵然最后Y女生拒绝了他 他还是笑着离开
除了感慨于一年级小表妹同学的早熟
其实内心更佩服他的坦率以及勇气
假期是时候好好充实自己 去租借喜欢的华文英文书籍
把历届奥斯卡得奖影片看完
把英语福建潮州话练好
尝试学学广东话和日语
尝试让自己健康一点 健壮一些 皮肤黝黑一些
尝试把最多的时间奉献给家人
尝试练好口琴 (纵然练好的可能性很低)
尝试让自己的内心开阔一点 健谈一点
尝试让自己看东西的角度锐利一点
尝试给大家写明信片~ (哈哈~可行性好低哦~)
尝试让自己成熟一些~尝试让自己快乐良性地成长
明天就是最后一科的统计学考试了
看来这里也会荒芜一阵子了
哈哈休假一个星期 潜逃回狗窝了
5月2日回到新加坡时再来大写特写
Thursday, 24 April 2008
就这样吧
考试倒数一天 明天就是最后一张的统计学试卷
所有的慌乱 所有的不安 以及大一第二学期
总算将由最后一个句点所完结
昨天收到了新生生活营的营服 小小感慨
仿佛昨天的自己还是那个懵懂 容易在校园迷路的新生
而今天不得不接受已经踏入旧生的事实
但是我们总得向前迈进的是不
期盼开学时我的科系的新生数量增加
期盼已久的时刻总算来临 内心按捺不住那股喜悦
但是却也意味着我的大学生涯仅剩下2年了
2年 这个名词暗淡乏力 原来我将在22岁时踏入职场
(SIM仔~素雯~彦盈以及acc的那几条水~让我们为少了一年的大学时光抱着痛哭呗)
两年后的今天 自己究竟是什么的样貌
是更成熟善良 还是变得市侩邪恶
但愿自己还能秉持着那赤子之心
用那最真实的眼睛 来看待这个混乱的世界
坚持自己的人生目标 然后迈进迈进
就这样吧~ 期望自己明天的试卷能够考好
必须要依靠自己的努力来换取想要得到的东西
加油加油 小伦!
所有的慌乱 所有的不安 以及大一第二学期
总算将由最后一个句点所完结
昨天收到了新生生活营的营服 小小感慨
仿佛昨天的自己还是那个懵懂 容易在校园迷路的新生
而今天不得不接受已经踏入旧生的事实
但是我们总得向前迈进的是不
期盼开学时我的科系的新生数量增加
期盼已久的时刻总算来临 内心按捺不住那股喜悦
但是却也意味着我的大学生涯仅剩下2年了
2年 这个名词暗淡乏力 原来我将在22岁时踏入职场
(SIM仔~素雯~彦盈以及acc的那几条水~让我们为少了一年的大学时光抱着痛哭呗)
两年后的今天 自己究竟是什么的样貌
是更成熟善良 还是变得市侩邪恶
但愿自己还能秉持着那赤子之心
用那最真实的眼睛 来看待这个混乱的世界
坚持自己的人生目标 然后迈进迈进
就这样吧~ 期望自己明天的试卷能够考好
必须要依靠自己的努力来换取想要得到的东西
加油加油 小伦!
Tuesday, 22 April 2008
琼瑶式内心对话
今天 是超级颓废的一天 明天就是经济学的大考了
纵然还没有读完 但是就是没这种动力去翻开课本
结果一天就在日剧和漫画中度过
这根本不是考生应该拥有的行为
但是真的读不下了 看来今晚要求神拜佛保佑保佑了
当内心的渴望以及身躯上的动作不协调时
那该怎么办
今天限定自己一定要把讲义读完
但是现在它们仍然厚厚一叠地摆在桌子上
没有没摸过的痕迹
怎么办 自己真的堕落到想殴打自己
今天整天都在进行琼瑶式的内心对话
其实并不喜欢琼瑶式的爱情小说
曾经翻阅过 在第三页时就把它合上
纵然词藻华丽 剧情煽情 容易赚人热泪
但是未免过于拖泥带水以及复杂
男女主角分分合合 迂回波折
女生往往看了哭得死去活来(年轻时我的妈妈就是如此)
真的需要许多的耐心和包容心 才能把它看完
对于缺乏耐心的我 只会翻到尾页 直接看结局
一下就是今天身体和心灵上的琼瑶式对话
心灵:我想对你说些话 但是我却说不出口(颤抖)
身体:你说你说 你快说(激动) 你这折腾人的小猫咪(吐~)
心灵:真的?不后悔? (含泪)
身体:你快说 我不后悔(坚定)
心灵:好我说了~其实。。
身体:不~我不听我不听~你别说了~
心灵:不!你别再逃避了~明天就考试了 快翻开经济学课本
身体:*崩溃* 上天阿~为何你要折腾我们?为何你要让我们那么痛苦?
难道你要看到我们死了你才甘心吗?
心灵:我不说我不说~为了你我什么也不说(梨花带泪)
身体:别哭别哭~我准备好了 说吧~
心灵:其实。。。
身体:还是别说了~我怕 我怕的不是事实的残酷 而是懦弱的自己
心灵:你不懦弱!(从背后深情抱紧)你永远是你 那个坚强善良的你
所以我才必须让你意识到这件事情的重要性
身体:你对我真好~你说吧 你说吧
心灵:其实。。。
就这样恶性的循环 今天的光阴就这样“嗖----------”过去了
Monday, 21 April 2008
Econs
是的 我想我真的疯了既然在短短2个小时后又写了一篇
现在读着复杂又简单的经济学
感叹于他的奥妙 两条曲线解释大部分的经济活动
当一切的事物可以用两条线来诠释时
自己都搞不懂这叫做深奥还是简单
在脑里勾画出一条条的曲线 弯弯地悬挂着
相互连接 交接处就是唯一的平衡点
联想到命运的线 命运3女神手握一个线团
掌控着万物的命运 命运之线错综复杂 相互交接
像无数个集合 无数个交接
纵然是不同的线条 却纠结在一起
每一条线在不同的长度都有交接 有些线还重叠
而每一条线的最后总是逃不过被剪断的命运
无法触及那条线 纵然隐隐约约感觉自己在被它牵制着
循着那条无形的线 面对了许多的交叉口
向左向右 产生了选择 不同的道路将引领我到不同的线段
命运并不固定 因为仍然存在着选择
昔日的选择 让我们处在今日的线段
究竟是宿缘影响着我的选择还是选择影响着命运
这太深奥 我不了
就当成一种修行吧 修身修心
让自己变成海棉 深深吸汲一切的经验和回忆
累计自己的福分 升华自己的灵魂
摆脱命运的纠结 让自己的心
走出命运的枷锁 不被蛊惑
若自己还是无法脱离出命运
就希望自己具备大福分 不要步向不好的线段上
经济学的两条曲线和交叉点 既然和命运连在一起
我想我真的走火入魔了
小学作文(海滩野餐)
我想我是疯了 在考试前既然开始盘算考试后的计划
而那个已经成为我读书时的推动力了
这种读书的方式虽然很不良很病态 但是管它的
只要有那个效果就好了 突然觉得自己好随便
突然觉得小学作文真的是一种机械式的文章
我小学从来没有去过海边(其实是有啦~在4岁记忆模糊的阶段)
但是我仍然可以洋洋洒洒写得出海边野餐之类的文章
原来小学的作文都有一定的模式 连作文都填鸭式的
而且一定要把不良的因素删除 让作文如童话般美好
开头一定要惯常的鸟语花香和风和日丽
接着大家一定要被迫手舞足蹈(发羊巅?抽筋?)
然后就算心情不好到想砍人 也要被迫有说有笑
到了海滩 可怜的妈妈只能永远待在树荫下 准备食物
爸爸就无缘无故消失了(惊!)
哥哥和姐姐纵然他们不会游泳也要被安排投入大海的怀抱
而妹妹的命运永远是捡贝壳堆泥砂
大海的海水永远蔚蓝 纵然可能海面上漂浮着垃圾和动物尸体
但是我们都有办法说服自己那是幻觉 大海是一片的蔚蓝阿
然后大家一定在中午时饥肠辘辘(包挂捡贝壳的妹妹)
大家又被迫有说有笑 纵然大家已经被太阳晒到想砍人
一些有创意的同学常常会设计一些溺水的事件
而消失良久的爸爸会突然出现(超人?)
奋不顾身地下海救人(纵然爸爸也是不会游泳)
接着的剧情就是爸爸获得众人的掌声(虽然海边可能没人)
最后大家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回家
小学的作文 就在模范作文和情境模拟的情况下度过
没去过海滩的人也能想象一下海滩的感觉
不知道小学老师每天看到千篇一律的作文会不会疯掉
但是感激小学时的模范作文 令我奠下华文的底子
纵然小学时的作文都是纯属虚构的作品
但是作文中学到的词汇既是长大后表达自己的一个基础
所以纵然觉得小学作文很病态 但是还是心存感激
四天后就是假期的开始了
虽然现在还是在水生火热中 但是假期真的是一大诱惑
假期的计划书还是待考试完后再写吧
而那个已经成为我读书时的推动力了
这种读书的方式虽然很不良很病态 但是管它的
只要有那个效果就好了 突然觉得自己好随便
突然觉得小学作文真的是一种机械式的文章
我小学从来没有去过海边(其实是有啦~在4岁记忆模糊的阶段)
但是我仍然可以洋洋洒洒写得出海边野餐之类的文章
原来小学的作文都有一定的模式 连作文都填鸭式的
而且一定要把不良的因素删除 让作文如童话般美好
开头一定要惯常的鸟语花香和风和日丽
接着大家一定要被迫手舞足蹈(发羊巅?抽筋?)
然后就算心情不好到想砍人 也要被迫有说有笑
到了海滩 可怜的妈妈只能永远待在树荫下 准备食物
爸爸就无缘无故消失了(惊!)
哥哥和姐姐纵然他们不会游泳也要被安排投入大海的怀抱
而妹妹的命运永远是捡贝壳堆泥砂
大海的海水永远蔚蓝 纵然可能海面上漂浮着垃圾和动物尸体
但是我们都有办法说服自己那是幻觉 大海是一片的蔚蓝阿
然后大家一定在中午时饥肠辘辘(包挂捡贝壳的妹妹)
大家又被迫有说有笑 纵然大家已经被太阳晒到想砍人
一些有创意的同学常常会设计一些溺水的事件
而消失良久的爸爸会突然出现(超人?)
奋不顾身地下海救人(纵然爸爸也是不会游泳)
接着的剧情就是爸爸获得众人的掌声(虽然海边可能没人)
最后大家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回家
小学的作文 就在模范作文和情境模拟的情况下度过
没去过海滩的人也能想象一下海滩的感觉
不知道小学老师每天看到千篇一律的作文会不会疯掉
但是感激小学时的模范作文 令我奠下华文的底子
纵然小学时的作文都是纯属虚构的作品
但是作文中学到的词汇既是长大后表达自己的一个基础
所以纵然觉得小学作文很病态 但是还是心存感激
四天后就是假期的开始了
虽然现在还是在水生火热中 但是假期真的是一大诱惑
假期的计划书还是待考试完后再写吧
Saturday, 19 April 2008
美好星期六

星期五和星期六是解开束缚的两天
让自己抛离考试的沉甸包袱 放松
让自己大口呼吸早晨的空气 补充氧气
让自己的影子跟着自己的脚步 无忧无虑
踏着小步 轻快地游走在宿舍周围
不想患上考试忧郁症什么的
可不想我的短暂人生被忧郁占有
我的人生 可得由我自己来主宰
现在到数6天 与星期六的六契合
整个心情雀跃了起来 暗爽-ing
昨天沉浸在统计学的世界 对于繁琐的公式
脑袋在努力地记忆着 但那种感觉
有别于其他科目的烦躁
依靠着理解和记忆 把算法公式尽量烙在脑里
开始寻获中学时接触数学时的那种喜悦
后悔不去念工程不?至少现在还不后悔
慢慢喜欢上自己上的课程 虽然我耗上一年的时间
才慢慢喜欢上它
虽然嘴上常常抱怨着生不如死的怨言
虽然被折磨得青春痘爆增 虽然曾经因为它对自己彻底失望
但我想我还是喜欢它的 就目前的阶段
可能考试成绩不理想时 又开始变相地把自己的失败
推卸到它的课程设计上 哈哈~邪恶的自己
别再挥霍这个美好的时光了
努力努力 6天解放日加油加油
Friday, 18 April 2008
吹吹水
Marketing这个梦魇终于过去
令我想要狂呼 想要吼叫(?)
终于这个恼人的科目过去了 我是多么期盼今天的到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仰天大笑~~~~)
我想我是喜欢它的 但是考试又是另一回事
只能说它是一门有趣的科目 以另一个角度看待商业
收益匪浅 但是我知道自己并不适合继续在它里面探索
就像我觉得猫咪很可爱 但我不会选择饲养它
对于Marketing的领悟 没有悟性的我只能以一句话来总结
西风吹皱一潭春水
考试时 自己不顾一切 乱乱吹 吹得快断气了
还是继续吹 谁叫自己没有发心思放在这上面呢
吹得脑缺氧 吹得肺发炎 吹得口干舌燥
也要拼了老命继续吹 死了都要吹
吹呀吹呀 好不容易把4题水都吹完
瘫坐在位子上 大口喘气
原来吹水不好玩 反而蛮痛苦的
别人行云流水 思绪接踵而来
自己脑袋诸塞 绞尽脑汁点子还是不出来
希望这次的吹水计划别把我的成绩吹了
令我想要狂呼 想要吼叫(?)
终于这个恼人的科目过去了 我是多么期盼今天的到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仰天大笑~~~~)
我想我是喜欢它的 但是考试又是另一回事
只能说它是一门有趣的科目 以另一个角度看待商业
收益匪浅 但是我知道自己并不适合继续在它里面探索
就像我觉得猫咪很可爱 但我不会选择饲养它
对于Marketing的领悟 没有悟性的我只能以一句话来总结
西风吹皱一潭春水
考试时 自己不顾一切 乱乱吹 吹得快断气了
还是继续吹 谁叫自己没有发心思放在这上面呢
吹得脑缺氧 吹得肺发炎 吹得口干舌燥
也要拼了老命继续吹 死了都要吹
吹呀吹呀 好不容易把4题水都吹完
瘫坐在位子上 大口喘气
原来吹水不好玩 反而蛮痛苦的
别人行云流水 思绪接踵而来
自己脑袋诸塞 绞尽脑汁点子还是不出来
希望这次的吹水计划别把我的成绩吹了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