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April 2008

小学作文(海滩野餐)

我想我是疯了 在考试前既然开始盘算考试后的计划
而那个已经成为我读书时的推动力了
这种读书的方式虽然很不良很病态 但是管它的
只要有那个效果就好了 突然觉得自己好随便

突然觉得小学作文真的是一种机械式的文章
我小学从来没有去过海边(其实是有啦~在4岁记忆模糊的阶段)
但是我仍然可以洋洋洒洒写得出海边野餐之类的文章
原来小学的作文都有一定的模式 连作文都填鸭式的
而且一定要把不良的因素删除 让作文如童话般美好
开头一定要惯常的鸟语花香和风和日丽
接着大家一定要被迫手舞足蹈(发羊巅?抽筋?)
然后就算心情不好到想砍人 也要被迫有说有笑
到了海滩 可怜的妈妈只能永远待在树荫下 准备食物
爸爸就无缘无故消失了(惊!)
哥哥和姐姐纵然他们不会游泳也要被安排投入大海的怀抱
而妹妹的命运永远是捡贝壳堆泥砂
大海的海水永远蔚蓝 纵然可能海面上漂浮着垃圾和动物尸体
但是我们都有办法说服自己那是幻觉 大海是一片的蔚蓝阿
然后大家一定在中午时饥肠辘辘(包挂捡贝壳的妹妹)
大家又被迫有说有笑  纵然大家已经被太阳晒到想砍人 

一些有创意的同学常常会设计一些溺水的事件
而消失良久的爸爸会突然出现(超人?)
奋不顾身地下海救人(纵然爸爸也是不会游泳)
接着的剧情就是爸爸获得众人的掌声(虽然海边可能没人)
最后大家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回家

小学的作文 就在模范作文和情境模拟的情况下度过
没去过海滩的人也能想象一下海滩的感觉
不知道小学老师每天看到千篇一律的作文会不会疯掉
但是感激小学时的模范作文 令我奠下华文的底子
纵然小学时的作文都是纯属虚构的作品
但是作文中学到的词汇既是长大后表达自己的一个基础
所以纵然觉得小学作文很病态  但是还是心存感激

四天后就是假期的开始了
虽然现在还是在水生火热中 但是假期真的是一大诱惑
假期的计划书还是待考试完后再写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篇好笑到!
XD
有感覺自己寫過這樣子的東西
以前都被逼寫這樣的東西啊
還有甚麼
一只小狗的自述之類的
真的夠白癡的!
不過海灘篇夠爆笑!
我喜歡

Mitosis said...

对亚对亚~
尤其是写我是一支铅笔之类的
然后一定会写到身边的同伴被出售
然后“依依不舍“这个字眼就蹦出来了
哈哈~

QiuAi said...

给你拍拍手

真的
写得很棒
很喜欢你的文章的说
虽然有时候有些血腥暴力

哈哈
倒数假期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