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March 2008

陌生人


原来自己已经对蔡健雅的歌曲上瘾了
就像吸毒者对吗啡毫无抵抗力
就像咖啡爱好者对待咖啡时
束手就擒的感觉
让我上瘾的歌曲 所需条件
无非是要让我萌生那种feel 那种感觉

当自己漫游在人生的道路上时
不同的人生阶段 所喜欢 所看到的景致
完全不同 只能说我们都在改变着
小时候(一直到现在)超喜欢卡通片(或称动漫)
但是喜欢的程度 喜欢的内容已经差距甚远
曾经陪伴我小学生涯的天线宝宝 和那只紫色恐龙barney
带给我许多的欢乐(当然~是在小学的阶段)
现在当我看到这些节目时
心里不禁萌生把它关掉的冲动 然后迅速地按下遥控器的开关键

心里OS:超弱智的儿童节目
(你难道能忍受丁丁一直逼你看那会重播片段的肚皮吗?)
(你难道能忍受天线宝宝们一直重复着那枯燥乏味的单字吗?)
但是在小时候 他们就是我最爱的节目
(泣不成声~原来我曾经弱智过~我以前好傻好天真)
现阶段 就觉得蔡健雅的歌曲最能让我感动
在她的众多曲目中
让我感触最深的无非是这首 陌生人
优美的曲风 几乎完美的填词
就这样 我的心被这首歌虏获了

☆。。☆。。☆。。☆。。☆。。☆。。(前奏)。。☆。。☆。。☆。。☆。。☆。。☆

☆~☆~☆
☆~☆

一朵雲能載多少思念的寄託 再忽然相遇街頭
當我們擦身而過 那短短一秒鐘
都明白 什麼都變了
一轉身誰能把感慨拋在腦後
在事過境遷以後
這段情就算曾經 刻骨且銘心過
過去了 又改變什麼
地球它又 公轉了幾週了
我不難過了
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
當我了解你只活在記憶裡頭
我不恨你了
甚至原諒你的殘忍理由
當我了解不愛了 連回憶都是負荷

☆~☆~☆
☆~☆

一轉身誰能把感慨拋在腦後
在事過境遷以後
這段情就算曾經 刻骨且銘心過
過去了 又改變什麼
濃情愛戀 都已陌生了
我不難過了
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
當我了解你只活在記憶裡頭
我不恨你了
甚至原諒你的殘忍理由
當我了解不愛了 連回憶都是負荷

我不難過了
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
當我了解你只活在記憶裡頭
我不恨你了 甚至感謝這樣不期而遇
當我從你眼中發現我已是 陌生人了
我已是 陌生人了


桂纶镁既然是MV里的女主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