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August 2008

中学时期的作文

在偶然的情况下 翻看了高中时期的作文簿
看着以前生涩歪歪的笔迹 还有那隐隐约约散发出的不谙世事
感触深刻 原来自己真的年轻过 (OS反驳:有人生出来就是老人吗?)
年轻时的傻劲 年轻时的天真 年轻时对世界抱持的美好观念
(布满皱纹的手握着一杯绿茶 肌肉松弛的臀部坐在榻榻米上 ) 年轻的感觉真好
(怎么整个意境开始令人不舒服了起来 )

殊不知是体内的荷尔蒙作怪还是受到悲惨韩剧的影响
(尤其是那部妹妹想变成一棵树的经典韩剧 让妈妈们哭到眼睛肿)
高一的自己作文风格总避不开情情爱爱
任何作文题材总有办法把它变成一个结局悲惨的情爱情节
(除了议论文式的题材)
一堆煽情华丽的字眼 一堆强说愁的字句 再加上生死离别的情节
让作文中的人物最后不得善终 被情爱永远折腾着
反观现在我的小弟 受九把刀荼毒太深
虽然作文中的人物也是尽数死亡 但他们的死是超级无敌悲惨刺激的
(用虎牙钳把牙齿指甲拔光 把兄弟的心脏挖出来 死婴索命... 汗颜)
让我整个orz 到脊椎骨骨折

高二高三的作文终于往比较正面的方向发展
纵然常下意识地牵涉到13PG的情节 但是主要还是传达比较正面的信息
在高二高三的懵懂时期 追寻的是一些做人处事的道理
总结起来 当时自己的体验如下
-------------------------------------------------------------------------------------------------
生命中确实充满着惊喜 而生命中也有许多柳暗花明的情景
生命的道路上跌宕起伏 考验着我们的毅力 也磨炼着我们斗志
抱持一颗漂亮的心情 细细体验这个世界的美好与悲哀
-------------------------------------------------------------------------------------------------

如果人生是一次的华丽冒险
我仍在一边前进 一边学习
我还是那个原来的自己
只是心里又承载了丰富我生命的沿路风景
看着高中时期的作文 再看看现在的自己
成长的感觉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