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August 2008

无助感



最近的自己陷入了无助的泥泽里 我张开双手 奋力挣扎
我的双脚用力地划开 我高声呐喊直到精疲力尽 声音嘶哑
却还是阻止不了 一点一点向下沦陷的趋势
我快窒息在这片沼泽里 却仍无能为力
想起了在蜘蛛网上垂死挣扎的蝴蝶 挥动着翅膀
却仍阻止不了蜘蛛那一对凶恶的獠牙 轻轻一咬
体内组织逐渐融化化为肉汁 残留下空洞的外壳 继续悬挂在蜘蛛网上
那场面即残忍又可悲 在毒液被注射入体内前 蝴蝶的心情是怎样的
可悲 愤怒 责怪上天 哀怨 不舍 还是会对蜘蛛爆粗
我想那是浓稠的无助 连爆粗的语调都充满无助

课程内容越来越深奥了 而且是跨越式的弹跳
区区一个星期 用来消化 会消化不良
现在的自己还能消化 不禁担心过后的章节
能否再给我多点的时间 能否让我争取多点的时间摆脱这蜘蛛网
能否让时间停止 这些话不断在心里重复播放着
看似不可能实现 但是却是心中的盼望

今天这里又下了一天的雨
这种超级烂的心情配上了连绵不断的雨
就像悲情剧的背景音乐般 就像化学方程式中的催化剂
心情真的是越来越趋向宇宙无敌烂的趋势发展
在房间狂喊了数遍(当然是趁室友不在时) 无助稍稍减轻
但是过后又恢复至原有的水平
为何要把自己搞得如此烦躁啊
雨势逐渐变大 心也跟着雨水的重量往下沉
快咬我吧 蜘蛛
-------------------------------------------------------------------------------------------------

需要更充分地分配自己的时间 需要更专注在消化繁琐的数学上
时间不可能延长 我也不可能穿越时空回到过去
就在这短短的时间内 奋力冲刺
为了摘下那颗闪耀的星星 必须不断坚持不怠地向上攀爬
不要再感到无助了 想想解决的方法 无助只会让你更加消沉
大2勒 可不能容许自己的青春被浪费掉了
我一定能摆脱这无助的感觉的!!
-------------------------------------------------------------------------------------------------
坚强起来 mitosis!!!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以前爬金山的时候,爬到半山腰就有人说,我不要爬了,让我死在这里算了。

可是没有人会救你,所以还是要继续往上爬。落后也好疲倦也好,再怎么想放弃,只要想到每跨前一步就离山顶更靠近一点,我们还是要继续拖着在抗议的双脚前进。

就因为这样,算是局势逼迫着前进吧,我们才有机会站在山顶看到日出……

只是在爬的过程中,有时候停下来休息一下,有时候不要逞强让别人拉你一把……

偶尔停下来,充电一下,摆脱该死的无力感~~~

加油哦!!!

Anonymous said...

站在半路,比走到终点更幸苦.

坚强起来!!!mitosis!!!

p.s.
下了一整天雨,
心情难免会有些忧郁.
但雨后,就是晴天.
共勉之:)

阿洛 said...

小小的蜘蛛网那能困的住苍鹰?
别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凡事尽力就算成功了。:)
阿洛给你加油!

Anonymous said...

i feel strengthless as well~
ya..i wish the time can stop for while~breathless~

jiayou n let's moving on
tt's the only way to survive~

Mitosis said...

谢谢你们的鼓励
真的倍感感激
你们的鼓励真的令我感到窝心
不然我真的一整天都在忧郁中
看来自己也要加油加油咯
我不会那么轻易被打败的!加油!
向困难挑战

阿洛 said...

年轻人就应该如此!^___^

Anonymous said...

i like this article
keep on fighting!!
wa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