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April 2008

混沌



考试倒数2天 回家的日子倒数11天
没有新年倒数的喜悦 也没有之前的紧张害怕
如果用函数图表来表示 就是空集
在我的情感函数图中什么也没有
没有交集 没有子集
套一句常听到的卫生棉广告的台词
就是没有感觉
我也不知道这是否是最好的感觉

一片的平静 静得不可思议
若要说是那种安宁的静
我更相信那是百感交集
是一种近乎混沌的感觉
没有任何情绪在主宰
五味陈杂的情绪像液态混合物
装在胸口里的心状玻璃瓶
而液体的颜色很暧昧

混沌的颜色

这是否是表面的和平
还是暴风雨前的片刻宁静
我也无从解释
内心平静得好像平常的日子
一片止水
一片没有生命气息的止水
希望情绪可以慢慢划分开来
我宁愿紧张 害怕 痛苦
也不愿像现在那样
平静得让我无法预料
即将从水底浮现出来的
到底是什么

就这样 现在的状态是
混沌 状态

1 comment:

小默 said...

我喜歡這一篇的感覺~~
雖然有點negative~~~